TOP

BACK
選單 | 華人老齡健康和政策研究中心

不是你的模範少數民族:松年研究指出美國華裔老年人口所面對的挑戰

Stephanie Bergren (麥瑋瑜)
華人老齡健康和政策研究中心
Institute for Health, Health Care Policy, and Aging Research
羅格斯大學
[email protected]
http://chinesehealthyaging.org/

伊利諾州芝加哥,十二月三十一日—在2017年,羅許大學醫學中心的研究者完成了松年研究的第三波數據收集,松年研究為一個縱貫性的研究,調查了超過三千位居住在大芝加哥地區的老年人,這個重要的里程碑讓我們了解文化因素,例如健康信念、習慣和實踐如何影響美國華裔老年人的健康結果與健康差異。

松年研究為目前西方國家中研究華裔老人最大的人口研究,從2011年開始,累積調查了超過四千位六十歲以上的華裔老年人,研究參加者每兩年接受隨訪,因此不只可以了解參加者當下的身體健康狀況,也可以了解他們隨時間的健康變化。松年研究對此人口調查是目前規模最大的,讓研究者可以更了解這個 人口的健康需求。

在過去數十年裡,美國華裔老年人口正經歷著快速的成長,然而對此人口相關的研究有限,導致莫大的健康負擔與差異,如果沒有對於此人口的文化及社會障礙的知識,健康專業人員及決策制定者講無法提供並遵循最好的策略來改善華裔老人的健康與福祉。

松年研究的重要發現:

  • 華裔老人95%的社交網絡都是由親戚組成,影響了他們預防性醫療的使用、心理健康及認知功能健康。
  • 自我忽視在華人社區很常見,必且與抑鬱及自殺意念相關。
  • 每十位華裔老人就有一位曾經經歷過老人虐待,包括:精神、財務、身體、性虐待及照護者忽視。
  • 多於半數的華裔老人有抑鬱症狀
  • 華裔老年人未被滿足的孝順期望與失望、抑鬱、壓力及孤獨有相關

松年研究的主要研究者,董新奇醫師說:「一般人通常認為華裔族群是所謂的模範少數民族,導致此族群的身體及精神困難被忽視了,藉由這個研究數據,我們可以找出導致這些健康結果的原因,並且規劃符合文化需求的方式來避免某些疾病及改善健康。」